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作者:韩宇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抓牢抓实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基建处于2月26日下午召开了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深刻汲取黑龙江齐齐哈尔“7·23”第三十四中学体育馆楼顶发生坍塌事故教训基建处全体班子成员和重点工程项目部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基建处处长王志刚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刻解读、剖析了此次重大坍塌事故。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二是要认真梳理、全面排查工程项目管理的短板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刮骨疗毒,立行立改;三是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制度,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压紧压实防范重大风险责任,提高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能力;四是进一步完善施工项目现场管理、校舍房屋安全管理、专职安全员体制机制,助力基建工作走实、走稳、走深;五是重点工程项目部要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迅速落实排查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苗头中。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