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雷雯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16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处人员前往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回顾英雄史迹。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历经了“护法运动”、“东征平叛”、“孙中山蒙难”、“中山舰事件”等重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屈不挠、英勇抗击精神的写照。在馆内,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山舰舰体、中山舰史迹陈列墙及中山舰出水文物。通过展示文字和陈列的史迹照片,系统学习了解了中山舰诞生的历史背景、风雨历程、舰体修复和迁移等全过程纪实。


参观完室内展厅后,一行人登山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中山舰官兵衣冠冢。面对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和象征25名英勇牺牲烈士的25根石柱,支部书记付泽武带领全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向革命先烈表达怀念和崇敬之情。

“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此行参观“一代名舰”中山舰,近距离感受重温革命初期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旨在引导全处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获益良多,一定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继续为学校基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