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红色文化”——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基建处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基建处党支部近日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红色文化的十月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两个环节。

1023日上午,支部书记付泽武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李学锋讲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课,党课主题为《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基建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李学锋从统一指挥体系优势、迅速应对体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制度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重要作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全面深刻地从多个维度归纳总结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高速发展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强有力保障,再次强化了全体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1024日,基建党支部全体党员驱车前往红安县高桥镇。大家首先来到学校驻点楼子石村进行社会调研,开展精准扶贫,基建处党员发挥专业特长,对新建的蘑菇养殖基地临建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言献策。然后大家来到辣椒种植基地,全体党员一起在田里帮忙村民采摘辣椒,促使大家在劳动中体会与感悟,增强党员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随后党员同志积极购买了驻点村农副产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在十三五收官之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大家看望了村里一位孤寡老人,缴纳了一份特殊的党费。

说明: ccad9963b553ff9d4f5a279b7d2ff9b

说明: `E{6M{55}U0CU~]`H(~$$5R

1025日,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馆。李先念革命展厅里陈列的李先念同志生前的件件实物、张张图片以及段段解说文字,再现了李先念同志在不同年代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爱国为民情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更好地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革命历史,更切身地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难历程与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为十月入党的同志过了政治生日,重温了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党员同志表示不忘当年入党的初心,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使命,不断前行,勇攀高峰 。接着大家畅所欲言,探讨学校“十四五”基建项目规划。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都深深感受到新时代的农民通过科学技术手段依托乡村产业走向了致富之路,也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解放做出的牺牲与奉献,今天的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这些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不忘初心,永葆奋斗精神,在责任与担当中砥砺前行,努力为学校基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自身的贡献。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