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基建处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73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付泽武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所有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ff3d6b49b3a370afd71c924b6da2dcd

会议第二项,付泽武同志生动地讲了一节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永葆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分三个章节:致敬英雄、以无比崇尚的心情感悟战役先锋;汲取力量,以建设者的情怀学习先锋精神;不忘初心,以勇担使命的行动争当岗位先锋。他说,疫情发生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切实体会到了生命面前人人平等。我们今天能够继续正常工作生活,都是疫情前线奋战的英雄冒着生命危险换来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接下来,支部书记付泽武亲自给每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卡座。卡座上正面刻有入党誓词及宣誓人、宣誓时间,背面刻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忠诚干净担当奉献,勉励各位党员以此为座右铭,在工作中时刻高标准严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

1d9602d9a320dc4415ac405006925c0

会上,支部副书记孙竟同志表示他在看纪录片《见证》的时候,听到医护人员摘下口罩时讲的平凡而质朴的话,情不自禁流了眼泪,确实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结合现在的工作表示一定发扬战役先锋精神,工作总会遇到困难和问题,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工作中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解决不了的困难;副处长曹仲伟同志讲到近日来连日的大雨暴雨,让他产生从未有过的焦虑,这份焦虑来自的他的工作,他觉得学校房屋安全是他的职责所在,他感觉到这份责任很重大;张仁慧同志作为处里党龄最长的同志,讲述了98年、15年等长江洪水上堤的事情,以及这次疫情期间义无反顾参加志愿者活动,展现了湖工人的抗疫精神;吴国泉同志讲述了自己和家人春节期间出国旅游返程中因疫情爆发,经历隔离交通受阻辗转回到武汉的真实经历,期间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每个中国公民的关怀和保护。

最后付泽武指出,新冠疫情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大家要学习领会贯彻抗疫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践行抗疫精神。全处党员同志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要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全处党员要呈现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积极势态;要强化纪律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到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知识上有广度,能力上有强度,推动学校基建事业蓬勃发展。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